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我省发布2023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http://wmf.fjsen.com 2023-05-31 08:59: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2023年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 郑正华 摄

文明风5月30日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晚,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等五部门联合在南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2023年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大会。

2023年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 郑正华 摄

发布活动通过播放视频短片、情景表演、互动访谈等方式,生动讲述魏铭凡、康亦墨 、翁禾 、魏嘉玺、范宸欣等15位优秀青少年感人的故事。

这些青少年典型是在各地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中层层推荐产生的。他们中有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有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有的助人为乐、热心公益;有的勤学善思、创新创造;有的兴趣广泛、全面发展……他们的事迹展现了我省新时代青少年勤奋好学、向上向善、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恪守学生守则、弘扬家庭美德、遵守社会公德等方面为我省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新时代好少年宣誓 郑正华 摄

“我认为新时代好少年是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个青少年标准。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外交官,希望自己能站在国际的舞台上,为伟大祖国代言。”来自建阳外国语学校的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劳思妤激动地说道,将用“新时代好少年”的身份砥砺自己不断前行。

活动现场 郑正华 摄

自“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动员,广泛学习传播,动员广大少年儿童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爱祖国、爱劳动、爱科学,见贤思齐、崇德向善,逐步形成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由南平广播电视台全程参与直播,福建日报、福建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东南网、闽北日报、大武夷新闻网等媒体受邀参加报道。(东南网 郑正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