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举办2023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暨 “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绘画、征文评选活动颁奖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3-05-30 11:03: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9日讯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展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5月26日,罗源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等单位,在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晨星礼堂开展2023年度“罗源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暨 “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绘画、征文评选活动颁奖仪式。

2023年度“罗源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现场。罗源县委文明办 供图

活动伊始,少先队员代表为参加大会的领导嘉宾献上了最珍贵的礼物——红领巾。罗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姚明荣以及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本次发布会。他们为获得好少年称号的学生,以及“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绘画、征文评选中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证书。

“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绘画、征文评选中获奖的同学们颁奖现场。罗源县委文明办 供图

活动现场,还穿插着几个风格迥异的汇演节目:朗诵、情景剧、课本剧、表演唱……演出精彩纷呈,展示附小同学们风采的同时,更让观众了解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将会场的气氛推向了一个个高潮。同时为了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主办方在礼堂门口将获奖的世界读书日绘画作品进行展示,色彩缤纷的作品展现出罗源学子深厚功底,令人叹为观止。

“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培养和展示新时代罗源少年的优秀品德,为广大青少年树立一批先进典型,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根铸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青少年学生要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全面发展,立志成人成材,从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罗源县委文明办 黄佳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