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召开“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创建活动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5-30 11:02: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9日讯 5月26日,由马尾区委文明办牵头召开“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创建活动部署会,区直各相关单位、各镇街分管领导及相关保洁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各镇街要根据福州市委文明办关于开展“垃圾不落地 文明添福气”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迅速行动起来,认真抓好落实小区“清新楼道”行动、背街小巷死角清理、景区景点及停车场环境整治、农贸市场和早夜市保洁管理等重点工作,同时针对近期市、区创建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确保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各相关单位、各镇街要依托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结合《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贯彻、“厝边大家谈”和“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三净”行动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实效性强的文明实践活动,带动各类群体加入“垃圾不落地”志愿服务。区属媒体及各级文明单位、各镇街要利用生动形象的自创短视频等,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报纸、电视、楼宇梯视等,广泛发出“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活动倡议,宣传先进经验,持续推动马尾广大干部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鼓浓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力和实效性;各相关单位、各镇街要加强点、面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区创建督导组将持续加大实地暗访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对情节严重的采取约谈、挂牌等相应措施。各有关单位、各镇街每月要将相关工作情况报送至区委文明办,共同促进市民文明素养再提升、城区环境面貌再提质。(马尾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