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福州:“垃圾分类齐点亮”小程序上线
http://wmf.fjsen.com 2023-05-30 10:57:19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5月26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的“垃圾分类新时尚,全民参与齐点亮”宣传活动启动。当日至8月5日,市民群众可通过微信搜索“垃圾分类齐点亮”小程序或者扫描微信小程序码,进入小程序参与垃圾分类互动。

福州市城管委组织全市城管系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参与活动。26日上午,晋安区城管局马上行动起来,安排人员在保利香槟国际小区,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齐点亮”小程序的亮点,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

记者了解到,作为该活动主要亮点之一的“分类打卡”通道,市民群众可以拍摄并上传自己每日垃圾分类的照片,来记录生活中的每一点努力。21天持续打卡,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的市民群众,将获得活动抽奖资格。

该小程序还参照垃圾分类投放、运输、处理等各环节,设置了寓教于乐、老少皆宜的互动游戏。

其中,“垃圾分类大考验”是对应垃圾分类投放环节的一个挑战,用户根据所展示垃圾的类型进行判断,将垃圾投放至正确的垃圾桶内即可获得绿色能量。

“垃圾运输大冒险”是一款跑酷类互动打卡活动,对应垃圾分类处置环节当中的运输环节。用户可以操纵垃圾运输车辆在道路上拾取系统所规定的相应种类的垃圾,拾取正确的数量达标即算通关。

“垃圾处理大挑战”模拟了四类垃圾分类处理的场景,用户化身垃圾处理厂的操作员,跟随吊钩摆动的方向,点击屏幕放下吊钩抓取垃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即闯关完成。

在活动中参与打卡、互动,均可获得绿色能量。积累的绿色能量,可用于点亮所在城市的分类标识,齐心协力所浇灌的能量越多,标识亮度越亮,所在省市在全国地图上的亮度也就越亮。市民群众可以积极参与各项互动、打卡,为福州在全国各地区点亮大比拼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所获取的绿色能量,还可以参与活动抽奖。本次活动奖励丰厚,其中一等奖5名,可获得杭州3天2晚垃圾分类活动参观游学体验资格;二等奖50名、三等奖500名,分别获得垃圾分类文创产品、纪念品;参与奖10000名,可获得价值10元的移动话费虚拟卡。(福州晚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