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委文明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精神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5-29 19:11:07 来源:莆田晚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5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殷切期望。5月26日,莆田市委文明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精神座谈会,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锋参加会议。

前往城厢区龙桥街道凤凰城小区调研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陈琳 供图

座谈会前,陈锋带领与会人员一行前往城厢区龙桥街道凤凰城小区调研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大家实地察看小区垃圾屋建设,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要求、群众知晓率、收运线路、群众参与度等情况,还观看了环保酵素制作、废品利用改造等,进一步了解垃圾“变废为宝”的奥秘。

座谈会现场。陈琳 供图

调研结束后,大家前往城厢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垃圾分类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代表认真研读回信内容并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回信为今后的垃圾分类工作指明了方向,让人备受鼓舞,并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垃圾分类志愿工作,带动更多居民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陈锋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并对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他强调,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争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二要强化生活引领,争当垃圾减量的实践者;三要强化宣传引领,争当文明城市的行动者;四要强化流程引领,争当资源利用的推动者。垃圾分类非一人可成,垃圾减量非一日之功,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也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大家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员参与、人人有责,从合理分类、正确投放到有效处理垃圾,在新征程上展现生态文明新气象,为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新力量。(莆田市委文明办 莆田晚报见习记者 李恬 陈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