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市委文明办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高山上重走初心之路
http://wmf.fjsen.com 2023-05-29 19:11:37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参观军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8日讯 力学笃行,履践致远。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5日,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钟伟东带队到同安区军营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践行初心之路,同安区委文明办协同一起联学、共学。

在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展馆,市委文明办一众参观见学,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影视资源,重温鹭岛红色基因、革命印记。大家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留下的科学理念、务实作风和爱民情怀等宝贵精神财富,不断砥砺大家的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参观过“议理堂“实践岗,踏入军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家感慨纷纷,循着“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的思路发展,军营村从一个“偏僻穷山村”逐渐成长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农村。

实地参观过程中,厦门市委文明办对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开拓同安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文明创建工作思路。

在高山党校,大家认真聆听福建省首批百名新时代宣讲师、福建省委党校系统优秀教师、同安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沈丽英作题为“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重走习近平总书记两上高山的初心之路”的专题授课。沈丽英以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翻山越岭“两上高山情缘”“访贫问苦”指导脱贫的为民情怀为切入点,深情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跋山涉水的足迹、饱含真情的探访、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引导大家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实事求是、“四在一线”的工作作风。(同安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