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开展“温暖童心 放飞希望”儿童节慰问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27 23:42: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6日讯 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的父母为了生存,忙碌在大小工地,奋战在工厂车间,或者不远万里出国拼搏,留下了他们在农村跟随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亲人生活。他们有一个让人心疼的名字:留守儿童。

为迎接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传递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5月26日上午,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助学支教支队怀着无限关爱,走入长乐桥里福和希望小学,开展“温暖童心 放飞希望”儿童节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详细询问学习和生活情况,送上用心准备的文具等“六一”礼物。拿着崭新的学习用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不辜负社会期望。

随后,“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为孩子们带来了“自我赋能 向阳生长”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课程。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让同学们畅享童年欢乐,尽情释放学习生活压力。“夹道欢迎”体验被重视的感觉,在“海水分开”中释放压力,在“头上传球”和“龙卷风”环节中涵养团队合作精神,“手工扭扭棒DIY”发挥想象力,体会了动手的快乐。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全身心投身到游戏中,现场气氛热烈,操场上不时传出开朗的笑声。

关爱助成长,留守不孤单,此次慰问行动,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助力他们健康成长,放飞未来的希望。下一步,长乐区委文明办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用心呵护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