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周宁县
周宁县举办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3-05-27 23:46: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6日讯 为推动群众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5月24日,中共周宁县委文明办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团县委、教育局、县总工会、狮城镇等部门开展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的2023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副县长陈文忠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周宁县委文明办 供图

活动中,主办方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向群众发出垃圾分类倡议;志愿者代表宣誓争做垃圾分类带头人,共同建设绿色健康环保美丽新周宁。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你问我答”摊位,由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提出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垃圾分类问题,例如:榴莲壳属于什么垃圾?定时投放时间是几点到几点?错过了定时投放时间应该怎么办?通过回答问题和赠送礼品的方式,向群众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主题趣味闯关活动。周宁县委文明办 供图

活动还设置垃圾分类主题趣味闯关活动,以玩“飞行棋”的模式进行有奖问答,现场群众积极踊跃举手抢答,在一问一答中巩固垃圾分类知识。“今天,我知道了可回收垃圾要放蓝色垃圾桶里,塑料瓶也是可回收垃圾。回家我要继续做个垃圾分类小能手,保护我们的地球。”幼儿园小朋友辰滢说。

“我们希望通过图文说明、趣味活动、印发传单等方式,让群众对垃圾分类懂得更多、分得更细、理得更顺,激发他们做好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更好地推进周宁县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周宁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健说。(周宁县委文明办 阮爱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