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南安市
南安市各级文明单位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27 23:52: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6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安市各级文明单位围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名片”践行活动,有效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努力营造牢记嘱托、真抓实干、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省级文明单位

5月16日,泉州市烟草专卖局、南安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活动。活动中,干部职工们一起参观了南安市芙蓉李氏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悟芙蓉李氏族规家训《家范录》及古代先贤家风事迹,领会孝亲敬长、敦族睦邻、倡廉重义、务勤崇俭、戒毒自律等深刻内涵。随后,干部职工们来到南安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先后参观“谆谆教诲”“反腐历程”“党纪国法”等七个展区,重温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接受廉政清风的洗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泉州市烟草专卖局、南安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活动合影。

泉州市级文明单位

5月24日,中共南安市委政法委联合省新镇党委政府,南安市司法局、南安市法学会等单位在省新镇省身村“党建+”邻里中心广场开展以“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中共南安市委政法委党员先锋队、志愿者们为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典型案例,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引导大家深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积极运用法律方式化解和处理民事纠纷。同时,还为附近群众解说扫黄打非、诚信建设、文明交通、移风易俗等有关知识。

中共南安市委政法委员会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活动合影。

南安市级文明单位

5月10日上午,南安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赓续红色传统,涵养清风正气。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对革命先辈无比崇敬之情,认真聆听讲解,在一封封珍贵家书、一幅幅历史照片前驻足瞻仰、细细品读,在感受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的历史进程中,接受了深切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传承与发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践行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安实践提供坚实的资源要素保障。(南安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