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http://wmf.fjsen.com 2023-05-26 10:23:43 周黎菲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古田县食安办组织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烟草专卖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

整治现场。周黎菲 摄

检查组对古田县第七中学、职业中专、古田县第三小学、古田县第一中学、新城中学等学校周边商铺展开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周边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行为,销售标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食品过期变质、向未成年学生销售烟和酒的行为,以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存在餐饮浪费行为,并对在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

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有效保护了中小学生免受烟草制品侵害,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古田县将以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探索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的长效机制,严厉打击整治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行为,为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古田县文明办 宁德文明网 周黎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