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正心如磐担使命 清风廉韵润心田

——福建省广播电视传输发射中心一〇九台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25 16:30: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5日讯 5月是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为引导党员干部“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福建省广播电视传输发射中心109台党支部组织党员上廉政微党课、观廉政微视频,参观福州市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学百家训、书百廉图,传承弘扬优秀家风文化,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image.png

党员们参观福州市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

廉政微党课上,支部纪检委员从思想育廉、文化润廉、制度强廉、创新倡廉、监督护廉五个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崇廉尚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做人为官的道德。党员们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一念之间》,深刻认识清廉是一生之事,贪腐只在一念之间。只有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才能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

image.png

支部纪检委员上廉政微党课。

在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党员们学习《严复家训》、冰心家族《十条家规》等家风家训,重温林觉民《与妻书》、方声洞《禀父书》等40多位历史名人的励志故事。在家风讲堂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下,大家深刻感受福州先贤“开风气之先,谋天下永福”先人后己、舍家为国的伟大爱国精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通过声情并茂诵读一代红儒林则徐家训《十无益》,感悟林则徐的正直、清廉、务实。

党员们走“廉”廊,观“廉”墙,赏“廉”画,写“廉”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分别用不同字体写“廉”,在寓教于乐中潜移默化增强廉政自律意识。

image.png

党员在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用不同字体手写“廉”字。

通过党风廉政系列教育活动,党员们表示要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守纪律规矩,推进正风肃纪,为中心安全播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福建省广播电视传输发射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