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福州市委组织部启动“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25 16:53: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5日讯 近日,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印发《2023年福州市委组织部“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方案》,立足组织工作和岗位实际,紧扣“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落实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抓手,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名片”践行活动,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担当落到实处,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清正廉洁的工作态度、勤勉务实的为民作风,努力营造真抓实干、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组织一场“践行初心树新风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结对社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深化“近邻党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认领群众“微心愿”,开展社会公益、“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福建“名片”践行工作的力度和为民办实事的温度。

开展一次“敢为争先守正道 实干争效养正气”交流研讨。结合组织业务特色,立足工作岗位,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干部交流学习小组等,举办交流研讨活动,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展现组工干部新风采。

举办一次“理论武装存正心廉洁奉公守正道”基层宣讲。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支部书记或优秀党员等到社区开展专题宣讲,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树牢“争”和“正”的意识,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注重廉洁奉公,勇于担当作为,书写组织工作新篇章。

上好一堂擦亮“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的现场体验课。引导各支部结合“一月一主题”党日、社区共联共建、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到第一批“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宣传教育示范点参观学习,推动“名片”精神深入人心。

推进一波“新风正气亮名片 组工干部展新姿”全方位宣传。用好用活“线上+线下”宣传载体阵地,利用党务公开栏、LED宣传屏、“一线福州”等,结合组工业务和特色,推送部机关干部职工走前列、作表率、立足岗位建新功相关信息报道,展现组工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擦亮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福州市委组织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