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践行价值观 诚信伴我行 泉港区道德讲堂开讲
http://wmf.fjsen.com 2023-05-24 18:57: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4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实施纲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营造学习、宣传、崇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浓厚社会氛围,5月18日,致敬道德模范·礼赞身边好人——2023年度泉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宣讲(泉港专场)暨泉港区道德讲堂活动在泉港区前黄镇前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观看诚信主题宣传片(陈燕燕摄)

本次活动以“践行价值观 诚信伴我行”为主题,通过观看《诚信中国》宣传片,讲述两个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故事,分享诚信心等三个环节,传承和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

活动中,宣讲嘉宾郭晓艳以《信用天梯》为题,为大家精彩讲述了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群体——惠屿村村民怀着“说话算话”的朴实信念,用行动书写了20年一分不欠、一日不迟的完美信用记录的故事。宣讲嘉宾庄晓炜以《半个世纪的承诺 四十六年的坚守》为题,生动地讲述山腰盐场退休职工即第五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连于妹,为了一个嘱托,80多岁高龄的仍几十年如一日照顾着从小智障生活无法自理的邻居近半个世纪的感人故事。

据悉,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联,泉港区文明委主办。活动的开展,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人讲述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积极呼吁大家伴诚信而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诚信使者,为展现诚信泉港、文明泉州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