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发布“新时代好少年”事迹
http://wmf.fjsen.com 2023-05-24 18:59:37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5月23日下午,由漳州市委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举办的2023年度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在漳州三中举行。

“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现场

发布仪式上,主办方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介绍事迹等方式,生动讲述了方南阳、王鹏飞、王锦锋、孙柏媛、陈子浩、李佳乐、杨佳昕、陈昱岚、吴航、陈梁玉、杨超艺、罗晨扬、林毅哲、涂优嘉、莫然、蒋弘立、简一诺、赖烨洁、戴辰霖等19名好少年的故事,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发起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的倡议,“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作表态发言。

“能够获评2023年度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对我学习成长过程的肯定,更是对我的激励和鼓舞。”漳州三中九年级学生罗晨扬表示,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她将继续学习攀登,努力向前,践行“新时代好少年”的初心使命,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不断帮助身边的人,传递青春“正能量”,用行动描绘出更美好的未来。

自2023年度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经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联合评审,最终推选出19名事迹优异的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他们在爱国爱乡、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示范引领青少年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漳州文明网 闽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