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区首座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正式启用
http://wmf.fjsen.com 2023-05-24 18:59:52 来源:沙县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5月23日上午,沙县区举行全区首座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启用仪式。

活动一开始,进行了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揭牌仪式,并向垃圾分类示范户、优秀督导员颁发流动红旗。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宣教中心、垃圾分类示范点,听取了沙县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及垃圾分类智慧平台介绍。

据了解,沙县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总投资70万元,建筑面积200平方米,设置了主体教学区、拓展体验区等,是集科普、时尚、趣味、互动为一体的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市民可通过预约,参观中心并体验各类与垃圾分类相关活动。 在主体教学区由讲师进行授课,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还有科普、游戏互动、DIY变废为宝手工制作等活动项目;在拓展体验区,市民可体验分类投放、智能回收和现金回收等,让居民改变随手扔,养成随手分的好习惯,用垃圾分类小举措助力城市创建大文明。(沙县区委文明办 沙县区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