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市委文明办主任钟伟东: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文明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3-05-24 18:30: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4日讯 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厦门市委文明办作为统筹协调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机构,肩负着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使命任务,必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精神文明力量。

一、坚持思想引领,牢牢把握精神文明建设正确方向。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做好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发挥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测评体系的导向作用,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乡风文明联系点、公民思想道德教育馆、志愿服务驿站等阵地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用伟大思想引航伟大征程。

二、坚持以学促干,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要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精心组织全战线大调研,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进一步优化“文明创建与城市治理高度融合”“四查合一”“晒比问”“红黑榜”等工作机制,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持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七连冠”。

三、坚持以学正风,树立文明办系统良好形象。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强化作风和能力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合格、业务精湛、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工作队伍。始终坚持创建为民惠民靠民,聚焦文明创建中百姓的急难愁盼,多办好事实事,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传承弘扬“滴水穿石”“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改革改进文明创建工作,坚决防止和克服创建中的形式主义。要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战线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按照制度规矩办事,审慎用好测评权、话语权,以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保证各项评选表彰工作的客观公正。(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钟伟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