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2023年惠安县“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24 19:02:53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活动现场

近日,惠安县“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文明礼仪专题培训活动举办。此次活动由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文旅局、县卫健局、县工信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县旅游协会、达利世纪酒店承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代表们共同按下启动键,随着“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几个大字在屏幕上缓缓展现,活动序幕由此拉开。

在启动仪式上,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林晨表示,当前我县文化和旅游市场正在稳步复苏、加速回暖,维护市场秩序、强化文明旅游的呼声和需求显得更加迫切。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我们每一个人,既是“风情惠安”旅游形象的守护者,也是文明旅游的宣传者。

活动现场,星级酒店代表西沙湾假日酒店、限上餐饮住宿企业代表惠安金钳峻园酒店、中型餐馆代表肯德基惠兴餐厅上台签订践行“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承诺书。

紧接着,县委文明办副主任庄丽娟为县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王梅红宣读“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投身文明旅游实践,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争当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助力者、推动者、引导者。

为了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标准解读和旅游饭店文明服务礼仪培训以及服务技能现场指导。

据悉,本次活动采取场内与场外齐步发力、政府与社会同心共建,接下来主办方将开展泉州市云扬航空职业技术学校航空礼仪队风采展示进校园巡展系列活动、在全县中小学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各涉旅场所常态化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和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放大文明旅游宣传“声量”,为助推文旅高质量发展,建设海丝现代化工贸旅游港口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惠安实践,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惠安篇章贡献力量。(惠安文旅)

启动仪式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授旗

惠安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带来的快板节目表演《文明实践在惠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