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揭牌
http://wmf.fjsen.com 2023-05-24 19:13:21 林杰 林繁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活动现场才艺展示。主办方 供图

5月23日,泉州市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在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现场同时举行丰泽区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捐赠仪式。

活动现场,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文联、丰泽区文明委等有关领导共同为“泉州市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揭牌,泉州市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向丰泽区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捐赠美育、科技活动课程及大型教学设施设备2262多件(套),总价值70多万元,为部分爱心单位、爱心人士颁授公益捐赠牌匾及证书。同时,部分困难家庭学生代表也获赠一批包括民乐器在内的学习材料、文具。

为爱心单位、爱心人士颁授公益捐赠牌匾及证书。主办方 供图

“指导中心参与我市城乡学校少年宫活动项目指导服务,为未成年人课外活动提供美育、科技等公益课程服务,帮助学生提升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等核心素养。”泉州市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郑彩明说,指导中心面向参与学校少年宫课外学习活动的所有少年儿童,坚持从学生兴趣爱好出发,以公益普惠、自愿参与为原则,为学生提供公益性服务活动。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城乡学校少年宫社会化扶助活动,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文联三部门联合成立泉州市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指导中心试运行两年来,发动社会上爱心企业、爱心个人共同参与城乡学校少年宫社会化扶助志愿服务活动,捐赠物资、提供经费,组织指导美育、科技等实践活动,两年时间分期分批向学校捐赠民族乐器700件、总价值150多万元,免费领取民族乐器学生714名。至今,社会化扶助活动已惠及丰泽、鲤城、洛江、德化、南安、石狮6个县(市、区)。

揭牌仪式。主办方 供图

“当前全市建成城乡学校少年宫372所,投入各级建设经费近亿元,有效解决城乡学生课余活动去处问题。我们要持续把结对扶助活动作为文明校园创建重要内容,有效落实扶助措施与办法。”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斌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单位认真组织实施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圆梦工程”,确保城乡学校少年宫不“断供”,并取得实实在在活动成效,让学生与家长充分感受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

仪式现场,来自泉州市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老师代表及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民乐团小朋友们先后表演了文艺节目。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还一起参观了指导中心“培优工程”捐赠部分器材展示现场。

“培优工程”捐赠部分器材展示。林繁荣 供图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文联、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丰泽区委文明办、丰泽区教育局、丰泽区文联、泉州市扬帆美育促进中心承办,丰泽区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丰泽区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队协办。(东南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林繁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