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新罗区2023年“弘扬家庭美德 创树文明家风”家庭文明创建主题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3-05-24 10:17:58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5月21日上午,新罗区2023年“弘扬家庭美德 创树文明家风”家庭文明创建主题活动在紫金山实践基地举行,新罗区文明家庭成员共8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文明家庭代表结合自身生活、工作实际,从家庭和睦、公益行动、爱岗敬业等多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与大家共同分享了生活中的幸福点滴,让美德在家庭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活动开展了家庭教育指导讲座、亲子趣味互动游戏,让家庭在活动中感受向善向美的家庭文明氛围,强化了家庭文明建设,促进了亲子关系的沟通,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主题,积极引导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参加活动的文明家庭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家庭文明创建主题活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递文明、最美真谛,引领新风尚,带动更多家庭成为弘扬家庭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倡导者,促进形成向善向上的社会风尚,为建设幸福新罗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新罗区文明办也将继续紧抓节点,广泛普及家庭文明建设知识;因地制宜组织活动,让家庭文明建设深入人心。(新罗TV)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