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举办“真宝贝”岚台融合宣讲队专场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23 16:5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5月22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季亚军 张哲昊 通讯员 冯淑芳)19日,“真宝贝”岚台融合宣讲活动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探源教育基地——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举办。活动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共画岚台同心圆”为主题,旨在引导干部群众更好地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握方向、提升能力。

活动现场,宣讲员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述了文化遗产保护、文旅融合发展、新时代基层警务改革、社区基层治理等方面的观点实践,引得观众掌声不断。

“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与两岸旅游文化的交流发展,我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靠着对旅游文化的热爱和对两岸交流的使命感,我认真努力做好每件事,把平潭的美好和机遇分享给更多的台胞朋友。在这里,只要能够不忘初心,就能踏实逐梦。”说到和平潭的缘分,台胞王佩琳有感而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战略部署。对此,实验区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副处长王尚可结合自身经验,讲述了如何用“警察蓝”守护平安岚。“去大厅办理业务,发现有的窗口人满为患、有的却门可罗雀,如果一个民警能通办所有业务,那该有多好呀。凭借‘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干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平潭公安推出‘全岛通办 一窗办好’改革举措,为群众节省了时间和成本,助力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平潭。”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们迅速成立了‘银龄宣讲队’,邀请5名离退休干部党员担任银龄宣讲员,走进群众家中、街心公园、文化广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海坛片区宝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杨秀凤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近年来,平潭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召开了一系列交流活动,多途径、多角度向世界传播南岛语族考古研究,提升南岛语族文化解读影响力,充分、合理地利用并加强考古成果的转化与传播,向社会公众宣传和展示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的形成和发展过程。”活动现场,平潭国际南岛语族研究院副院长许桂荣从文化、旅游等方面,阐述了南岛语族的起源与发展等知识。

当天宣讲气氛活跃,现场观众直呼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篇章。“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基层各项工作,聚焦民心所向,凝心聚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林海平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验区党工委宣传与影视发展部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国际南岛语族研究院、苏平片区上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