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520·爱在同安志愿行”志愿者嘉年华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3-05-23 17:18:32 邹玒 李奇 林文足 苏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邹玒

志愿者们展风采。(东南网记者 邹玒摄)

充满爱意的日子里,表白这个因为志愿服务而变得更美好的文明同安。5月20日,厦门市同安区举办“520·爱在同安志愿行”志愿者嘉年华活动,来自同安区60多支志愿服务队上千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在“520”这个表达爱传递爱的日子,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920就爱您,我的同安,我的城!”在“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的口号声中,上千名志愿者一同健步行,拉开活动帷幕。沿着滨海西大道,志愿者们将自己融入美景,在健步走的同时,身体力行地宣传志愿服务新风尚。

如今,在同安的大街小巷,处处都有身着红马甲的身影。据统计,同安区共有志愿服务队伍1474支、志愿者17.1万多人,今年常态开展的志愿者项目达4万多个。

“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志愿者队伍。”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志勇告诉记者,自己2012年成为一名志愿者。一开始,他所在的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只有几人,如今已有注册志愿者2000余人。刘志勇说,他在同安感受到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这也是他在志愿服务道路上前行的不竭动力,“我们每个人都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这座城市就变得更加美好”。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趣味运动竞赛。志愿者们参与了车轮滚滚、摸石过河、螃蟹跑等项目,欢声笑语中,感受团结协作、敢于拼搏、不言放弃的精神。

“文明实践不止步,志愿服务有温度”。在同安,志愿者们正以一种饱满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共绘爱在同安志愿服务“同心圆”。

同安区静善义工协会会长戴金财也感受来自同安日益壮大的志愿服务力量。“我们开展的‘烟头换鸡蛋’活动,越来越多人参与其中。”戴金财说,这股文明的力量,源于志愿者日积月累的奉献,用自己的行为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我们也希望通过活动这样的平台,去认识更多一路同行的志愿者们”。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同安区志愿服务工作发展。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队伍相互增进了解、增进友谊、加强团结,丰富和活跃志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激发广大志愿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建设“富美新同安”美好新家园的征程中。 (东南网记者 邹玒 李奇 通讯员 林文足 苏轩)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表白同安。(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志愿者展现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志愿者展现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