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武平县启动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22 19:32:20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宣传展示武平县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推动形成学习典型,争当模范的良好风尚。5月15日,武平县举行2023年道德典型先进事迹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宣讲团成员、承办单位、部分省级文明单位参加此次活动。县委文明办主要负责人出席并讲话。

14ce8afc217a7b9835e4dc919a0af655_W020230518609097086414.jpg

会议强调,全县的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继续发挥榜样的作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选树宣传活动,充分发挥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新风尚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广阔大地上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县委文明办和相关承办单位要加强沟通、统筹协调,确保巡回宣讲活动按计划高质量地进行。宣讲团的各位成员要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好宣讲与本职工作的关系,认真备课,讲好自己的好人故事,讲好身边人的感人故事,让巡回宣讲活动成为传播真善美,弘扬社会精气神的良好载体。

启动仪式上,中国助人为乐好人赖茂增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题,生动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及十几年来乐善好施,为家乡修路等公益事业而奔走的事迹。福建诚实守信好人、龙岩市道德模范钟亮生以《“傻三三”的创业故事》为题,讲述了自己恪守承诺、诚信经营,主动带领残疾人和贫困户发展林下养蜂产业,成为他们发展致富带头人的事迹。两位宣讲员朴实的语言传递着人间的大爱,榜样的力量感动着现场每一位听众。纷纷表示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争做好人、争当模范。

据悉,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示范带动和激励引领作用,武平县宣讲团成员从5月起至12月将深入社区、机关、企业、乡村、学校开展道德典型先进事迹巡回宣讲,让榜样的力量更加深入人心,持续打响武平“好人之城”品牌。(龙岩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