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城有爱 助残同行

泉州市举办全国助残日爱心助残广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22 19:32:34 陈凌鹭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表演小组合唱《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21日上午,在泉州府文庙前广场,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市文联、市残联联合举办“‘泉’城有爱·助残同行”泉州市2023年爱心助残广场活动。

音乐响起,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手势指挥下,手持折扇登上舞台表演舞蹈节目《醉春风》,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作为我市“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爱心助残广场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到扶残助残行动中,积极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大力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促进全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本次活动收到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捐助的生活物资价值近40万元,惠及近500个困难残疾人家庭。

活动现场举行了轮椅及爱心助残物资捐赠、2023年泉州市残疾人主题征文活动颁奖、爱心单位授牌等仪式。同步开展残疾人技能展示及艺术作品和农产品展销,以及康复义诊、盲人保健按摩、辅具维修、法律咨询、防诈宣传等近20个公益助残项目服务,70多名医生、法律工作者、爱心人士及助残志愿者为市民和残疾人朋友提供免费服务。

志愿者刘满秀带着俩儿子一起来为残疾人服务。发放爱心物资时,13岁的大儿子在旁边帮助搬运、分发10斤装的爱心大米,她则和8岁的小儿子负责分发面包和果冻。“我们是早上8点来的,当时雨还很大,但是想到参加助残活动特别有意义,我还是带他们一起来了,希望孩子们在志愿服务中增强助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助残日期间,市级组织开展了慰问帮扶、康复服务、就业服务、志愿助残等9大类43项宣传服务活动,各县(市、区)也相继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不断汇聚扶残助残强大合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帮扶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加大残疾人事业保障力度,推动实施《泉州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各级残联将紧紧围绕本次助残日主题,进一步落实困难残疾人救助保障措施,持续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不断丰富残疾人文体生活,大力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在新时代新征程为残疾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泉州晚报记者 陈凌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