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公益普法“市集”温暖开市
http://wmf.fjsen.com 2023-05-22 00:51: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艳

景龙公益普法“市集”吸引居民驻足参与 景龙社区党委供图

文明风5月20日讯 为推动“八五”普法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居民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居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5月19日上午,南平市司法局、市委组织部等15家部门联合景龙社区党委,创新普法教育形式,推出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首期景龙公益普法“市集”。

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趣味游戏 景龙社区党委供图

不一样的市集,不一样的体验。此次公益“市集”以“社区搭台,部门摆摊,群众赶集”的方式将志愿服务带到居民身边,针对不同群体需求开展普法宣传,探索按需普法、精准普法,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南平市委组织部志愿者在向居民讲解《民法典》 南平市委组织部供图

“这是一次很有新意的赶集,不是买菜,而是收获知识。”居民丁阿姨说道。公益小摊上摆满了各类普法宣传材料和精美礼品,志愿者们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居民普及家庭婚姻、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禁毒防诈、垃圾分类等法律知识,以鲜活的案例释法,引导居民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让居民一“典”就通。

市司法局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 南平市委组织部供图

活动还邀请了福建建达(南平)律师事务所陈莲花律师作普法专题讲座,现场解读《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款,引导居民更好的理解《民法典》,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

普法专题讲座

下一步,南平市将积极发挥机关联合社区的共建合力,不定期地开展公益市集活动,不断丰富市集主题、服务形式和服务项目,通过“赶集”的方式让更多的惠民政策、便民服务、教育宣传等服务项目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南平市委组织部、景龙社区党委 吴丹 周巧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