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
http://wmf.fjsen.com 2023-05-22 00:51:43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在校园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助青少年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17日下午,2023年“德耀龙岩 礼赞模范”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活动邀请了3位第四届龙岩市道德模范——罗金钗、王献荣、蔡敬文参加宣讲。

三位道德模范代表用朴实的语言分别讲述了自己立足岗位建功的成长历程和奋斗故事。他们用无私大爱书写了一幕幕人间真情,用自己的行动感召着社会,用自身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心怀回馈他人的善意,努力不懈的拼搏奋斗,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身边人的“榜样”。活动现场多次引发阵阵掌声,令在场师生深深感受到文明与道德的力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平凡见证伟大,道德闪耀光芒。本次道德模范进校园宣讲活动,将道德模范事迹带到广大青少年中,在校园内营造了崇尚道德模范、热爱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借助榜样的力量,做一个有道德、有品质、有思想的青少年,让榜样的光芒照进未来的前进道路。

此次活动由龙岩市委文明办、龙岩市教育局、新罗区教育局主办,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承办,现场200余名师生参加。(龙岩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