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举办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22 00:48: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远圻

活动现场。鲤城区残联 供图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切实提高残疾人社会参与感、自我认同感、生活幸福感,5月17日上午,2023年鲤城区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开元公益“爱心助残”暖心行动在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残联、鲤城区民政局、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泉州大开元寺公益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广泛发动社会群众参与扶残助残活动,积极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来自鲤城区开智学校的特殊学童带来了舞蹈、钢琴弹唱、非洲鼓等精彩表演,舞台上孩子们对生活的美好追求、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全情投入的表演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鲤城区残联 供图

此外,泉州大开元寺公益协会也为鲤城辖区2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准备暖心慰问礼,包含慰问金及食用油、大米、牛奶等物资。现场还同步开展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并提供就业服务、维权服务、法律咨询、惠残政策、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义诊、义剪、数字惠残等便民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鲤城区把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纳入全区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树标杆”的重要内容,着重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致力于提升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残疾人康复、就业、无障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鲤城区残联理事长范炜琳表示,接下去将通过多元化助残的形式,为鲤城区残疾人提供更具特色服务,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促进残疾人稳定脱贫增收,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东南网 鲤城区委文明办 鲤城区残联 :施远圻 杨玉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