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永春县
永春公路分中心组织开展爱护家园卫生宣传整治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22 00:47: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培源

活动合影。永春公路分中心 供图 

文明风5月19日讯 为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升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日前,永春公路分中心联合县总工会、桃城镇、桃溪社区等单位开展以“保护河道环境 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爱护家园卫生宣传整治活动。

活动中,桃溪社区党委副书记周志鹏详细介绍了此次主题活动的实施背景、目的意义及问题清单。全体人员围绕该主题深入探讨如何发挥各单位的资源优势,加强对辖区内桃溪流域的河道生态环境整治,形成河流保护治理长效机制。

分发宣传材料。永春公路分中心 供图

随后,大家来到德风溪桃溪段的河道内和河道两侧居民生活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河道内外的塑料袋、塑料瓶等垃圾,并向河道两侧群众分发《保护河道环境 共创美好家园》倡议书,引导社区群众增强河道保护意识,从而减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随意倾倒等不文明现象的发生,在源头上巩固河道治理成果。

下阶段,永春公路分中心还将继续组织公路志愿者深入桃溪社区开展清洁家园、文明新风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良好社会风气。(永春公路分中心 潘晖煌 永春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