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妇联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党日
http://wmf.fjsen.com 2023-05-19 17:09:17 来源:闽姐姐 责任编辑:卓志沐

5月17日,省妇联组织党员干部赴福州市台江区“苍霞人家”生活馆、闽江红色航线教育基地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党日,作为省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的现场学习课程。

在“苍霞人家”生活馆,党员干部通过“纸褙苍霞”“改造旧城”“世纪搬迁”“喜迁新居”“幸福生活”“接续奋斗”“宜居福地”等7个版块展陈,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领导福州棚屋区改造的生动实践,切身感受苍霞新城从“纸褙棚屋”到“花园式城市小区”的发展历程,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请给群众捎个话,政府会把好事办好”人民至上、一诺千金的为民情怀和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

在闽江红色航线教育基地,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图片、影片、文物等,详细了解福州海洋开发历史和厚重的海洋文化积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上福州”的战略构想;通过聆听讲解,真切感受解放战争初期闽江地下航线——闽江流域水上秘密交通线上的中共地下党员不怕牺牲、机智勇敢地将武器、电台、药品、书刊等战略物资和情报送到南平的革命历史故事,进行深刻党性教育。

360截图16280714453984.jpg

大家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好用活“富矿”资源,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爱戴之情、感恩之情,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以新气象新作为践行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