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开展王荷波英烈事迹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18 17:23: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18日讯 为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从党史中汲取清廉力量,做廉洁表率,挖掘党史中的廉政教育素材,讲述马尾革命英烈的廉政故事,以真实的故事感染人、教育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5月17日下午,马尾区开展王荷波英烈事迹宣讲活动。福建省应急厅、省退役军人厅、福州市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尾区退役军人局等30多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省烈保中心郑令宇和王荷波侄孙王飞分别为大家作《一位品重柱石、烛照未来的战士》《“品重柱石”励后人》主题宣讲。大家通过两位老师的叙述,深刻地体会到王荷波同志为中国工运事业、为党的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王荷波烈士信仰坚定、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

人物名片:

王荷波(1882年-1927年),原名王灼华,福建福州人,192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因叛徒出卖遇害,终年45岁。他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是我党第一位工人出身的中央委员,第一个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的首任主席。

王荷波待人诚恳,办事认真,任劳任怨,深受工人们的爱戴和尊敬,在王荷波40岁生日时,爱戴他的工友们送给他一块大红匾,上面赫然写着“品重柱石”四个大字。“品重柱石”,内涵丰富,字字千钧。王荷波以他不懈奋斗的一生,为“品”字作出了生动的注解。他用行动证明,以“品”作压舱石,就心有定力,在狂风巨浪中稳住人生之舵;以“品”作定盘星,就豪情满怀,在不懈奋斗中永葆革命本色。(马尾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