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学习交流拓思路 互学互鉴促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23-05-18 17:11:22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交流会现场。(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8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运营管理工作,拓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人员服务视野,加强实践所(站)之间经验交流学习。5月17日下午,同安区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文明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区委文明办、各镇街宣传干事、实践中心(所、站)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学习交流会实地参观了全国文明村苏厝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及运行机制,通过现场介绍、询问交流、经验介绍等方式,全面细致地了解苏厝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构造、平台运行、活动开展等方面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座谈会上,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针对近期督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做了分析与指导;各镇街参会代表围绕目前各自实践所(站)工作开展情况、实质化运作现状、特色优势、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未来的工作展望等方面开展积极的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提振工作干劲,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挖掘一批主题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点,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取得实效。二要进一步丰富实践载体。开展好理论宣讲、清洁家园、文明劝导、爱心帮扶、文化惠民等实践活动,着力增强实践活动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提升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探索完善“开放、集成、融合”服务原则,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与老年大学教学点、乡村复兴少年宫、公益法律顾问咨询处等建设融合,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着力打造具有鲜明专业及地域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壮大基层服务队伍,提高治理效能,辐射带动全民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同安文明自觉。(同文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