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新罗区召开2023年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5-17 19:53: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常态长效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15日上午,新罗区召开2023年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总结分析前阶段九大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新罗区委副书记严承龙,区委宣传部部长王胜,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主要领导、区创城督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区委文明办通报了新罗区2022年度文明城市建设“街巷长”负责制考评情况以及落实整改情况,区城管局、区商务局分别汇报了市容市貌、空中缆线、农贸市场专项攻坚行动工作推进情况。

王胜对前阶段九大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全区上下要自觉增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创城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切实扛起共建共创责任,凝聚创城强大合力,以更高士气兴起决战决胜创城工作新高潮。

严承龙强调,一要认清形势,锚定目标决战决胜。要认清当前形势,紧盯目标,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开足“全部马力”,坚决打赢这场创城决胜战;二要压实责任,紧盯问题迅速整改。要紧盯测评“丢分点”精准发力,聚焦工作“薄弱点”持续用力,确保每个点位、每项指标都经得起细看细查细评;三要密切协作,市区一体凝聚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方方面面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齐心协力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四要强化督查,一追到底问责问效。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紧抓不放,一追到底。要将创城工作作为干部展现担当作为的试金石,严格落实奖惩措施,正向激励,逆向惩处。(新罗区委文明办 陈英洁 阙媛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