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启动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暨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17 19:53: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林柏挺 摄)

文明风5月17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劳模精神的重要论述,礼敬模范好人,传承榜样精神,培育时代新人,5月16日下午,台江区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暨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在福州市第十五中学正式启动。

活动由台江区文明委、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中共台江区委教育工委、台江区教育局、台江区总工会、共青团台江区委、台江区妇联、台江区关工委、台江区科学技术协会、台江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承办,福州第十五中学、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福州市职工三创匠心传承(闽台)研学基地协办。

启动仪式(林思怡 摄)

现场,有关领导和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劳模工匠共同点亮“台江区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暨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大合唱《飞来的花瓣》拉开了活动序幕,诗朗诵《闽都雨记》带领观众重温荡气回肠的榕城红色历史故事,舞蹈《花儿》展现出新时代少年的花样青春,精彩纷呈的科学实验秀、酷炫的机器人表演,让大家近距离感受科学的神奇魅力。

10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劳模工匠代表获聘成为首批10所台江区中小学的“校外辅导员”,这是台江区进一步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创新举措。今后他们将结合自身优势和特长,通过宣讲事迹、实地研学等方式协助学校开展好思政工作,让广大学子感受榜样风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帮助未成年人树立鲜明正确的价值导向,健康快乐成长。

2023年度台江区新时代好少年(林思怡 摄)

主办方还为15位台江区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证书,号召全区青少年向好少年们学习,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和福州第十五中学等五所学校互授“中小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牌匾,今后将开展校外实践共建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在玩中学、学中研、研中创,在实践中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下一步,台江区将持续开展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暨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让辖区学子近距离接触先进典型、聆听模范故事、体悟时代精神,在校园播下向上向善的种子。各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多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向模范好人致敬学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传承精神,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争做社会文明新风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台江区委文明办 林思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