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启动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17 17:37:12 来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5月15日,时值第二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国际家庭日,由石狮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委文明办、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激扬家国情 共建全家福”石狮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全家福”驿站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在石狮市文化馆音乐厅举行。石狮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黄明瑄参加活动。

活动中,黄明瑄寄语广大家长在教育孩子时要做到言传身教、尊重孩子,注重品行至上。现场,石狮市女企联也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家长要主动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科学掌握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积极构建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活动还邀请福建省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王永红为到场的石狮家教讲师团成员代表、故事妈妈、女企联成员和家长代表作《如何引导青春期孩子》家教讲座并答疑解惑。

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石狮市将以“激扬家国情 共建全家福”为主题深入基层、深入学校开展一系列家庭家风家教主题实践活动,培树家庭典型、开展家教宣传、拓展家教服务阵地、开展亲子阅读、推动完善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家教讲师团建设等。同时发挥石狮市女企联优势,启动“全家福”驿站,为全年龄段的家长提供公益家教服务,助力构建家校社三方协同育人机制。(石狮市委文明办 王玮琨  石狮日报记者 庄玲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