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2023年泉州市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17 11:01:28 高慧子 陈淑华 陈春玲 褚晶晶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推进城市节水 建设宜居城市

2023年泉州市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

5月14日至20日是第32届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主题为“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5月15日下午,2023年泉州市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节水进校园”活动在泉州市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泉州市教育局、泉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泉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公室承办。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观看“节约用水”动画片和“水滴联萌——创意涓流绘未来”活动视频,号召同学们珍惜水资源,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实践节水措施,养成良好节水行为习惯。主办单位领导为2023年泉州市校园节水行动征文绘画比赛获奖学生和单位代表颁奖。现场还开展了节水知识竞赛问答,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泉州市于2019年荣获“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对照“国家节水型城市”标准,近年来,泉州市切实把漏损控制、计划用水管理、节水型载体创建等各项节约用水工作落实到位,节水成效明显,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降至7.46%,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下降至5.83立方米,优于“国家节水型城市”标准。今年,泉州市将迎来“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将以本次节水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一系列专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节约用水的意识,为迎接复查营造良好的节约用水氛围。

据了解,4月份泉州市开展了城市节水问卷调查,从调查结果来看,96.31%的市民节水意识较高,94%的市民在购买用水设备时会考虑其节水功能。下一步,泉州市相关部门将拓宽节水宣传覆盖面,提高全民节水意识,养成科学用水、合理用水的习惯。(泉州晚报记者 高慧子 陈淑华 通讯员 陈春玲 褚晶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