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开展“学习新思想 传承好家风”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巡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17 11:02:15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近日,由龙岩市委文明办、龙岩市妇联指导的龙岩市2023年“学习新思想 传承好家风”文明家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暨事迹宣讲活动在龙岩技师学院进行首场巡讲。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挥文明家庭在传承美德、弘扬优良家风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全国家庭宣传周为契机,活动邀请了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廖志添、省职工最美家庭代表邱静芳、市级文明家庭代表李仁娟、市级文明家庭代表戴寿传进行宣讲。

宣讲活动上,四位代表声情并茂、情感真挚的分享,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廖志添以《善行家风 为大爱龙岩作贡献》为题,从爱岗敬业、志愿服务、热心公益和我爱我家四个方面深入浅出阐明了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丰富内涵,以及他们家庭作为全国文明家庭在这方面的生动实践;省职工最美家庭代表邱静芳围绕《至善至孝树家风》讲述了她多年来悉心照料病重的公公婆婆,对身患重病的老人,她长期侍奉汤药,端屎端尿,毫无怨言,同时兼顾工作与家庭,传承“孝老爱亲报家,敬业奉献报国”的家风;市级文明家庭代表李仁娟讲述她一肩担责,一手持家,在工作上,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在家庭中,以德育人、关爱子女,在生活中,与邻友好、乐于助人,用最朴素的伦理情诠释了家庭、工作与爱的真谛;市级文明家庭代表戴寿传讲述他扎根电力一线班组30余年,连续27年坚守除夕夜保供电,用行动擦亮胸前党徽,用敬业奉献铺就人生底色,让良好的工作品质在家庭生活中进行传递,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

宣讲结束,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会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身体力行地在“小家”中践行好家风好家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营造和睦、和美、和谐的家庭文明氛围。(龙岩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