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new
福建启动家风家教宣传月、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16 09:00:23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家教伴成长 福见千万家”2023年家风家教宣传月、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宣传展示和实践活动在福州启动。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薛云官,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黄建顺等出席。福州市于山思政共同体成员校代表、福州教育学院二附小家长和师生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以“陪伴·倾听”为主题,推出2023年福建省家庭教育公益宣传片;公布了22个家校社协同育人试点县(市、区)、220个家校社协同育人试点社区(村)名单,试点县(市、区)、试点社区(村)将围绕探索建立定位清晰、机制健全、联动紧密、科学高效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经过为期一年的试点,推动试点地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工作的统筹领导更加有力,学校积极主导、家庭主动尽责、社会有效支持的协同育人机制更加完善,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现场还开展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宣传推介、《我的家风故事》情景剧展演、“家风动车校园行”展示、“家校社区域化协同育人”互动等实践活动。

据悉,家风家教宣传月、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福建省各地各部门将聚焦培育时代新风、培养时代新人目标任务,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专家讲座、家长课堂、咨询辅导,亲子实践等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家风家教主题宣传展示和实践活动,宣传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引导家长强化主体责任,倡导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由省妇联、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市妇联、市教育局承办,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协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