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多彩活动弘扬传统美德 文明实践“花式”庆祝母亲节
http://wmf.fjsen.com 2023-05-15 20:30:01 邹玒 文洁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与厦门附大养护院一同组织老人外出游园。(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5月14日是母亲节。为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厦门市同安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各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志愿活动,为“妈妈”们送去亲切的问候与关爱,营造了尊重、善待、感恩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

多彩活动 弘扬传统美德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为在全社会树立尊重母亲、热爱母亲、理解母亲、感恩母亲、孝敬母亲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表达对父母的敬意和感恩之情,同安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母亲节”志愿服务活动,“花式”庆祝母亲节。

品南洋美食、赏南洋风情、观文艺表演,昨日一早,竹坝休闲度假区热闹非凡。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与厦门附大养护院共同开展了以“感恩母亲、关爱老人”为主题的母亲节游园活动,养护院的老人外出游园,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亲子共同诵读,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昨日上午,同安区妇联在同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扬孝德文化 感恩有你”2023年母亲节专题活动。现场亲子诵读,为母亲和孩子创造了难忘的记忆。现场还举办了家庭教育大讲堂,邀请专业讲师围绕家庭教育课题,传播科学教育理念,树立正确家教观,形成人人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

以歌声、舞蹈表达对母亲的爱。13日,同安区邻里互助志愿者协会举办“春露秋霜·母爱浩荡”文艺汇演活动,为母亲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整场演出精彩纷呈,现场热闹非凡、掌声不断,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

关爱女性 传递温暖点滴

“谢谢你们来看我。”14日,莲花镇瓦窑村一位特殊的母亲握着志愿者的手,感动不已。

这位母亲眼部残疾、家境困难,家里孩子刚出生不久。当日,同安区慈爱之光公益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带着许多婴儿用品前往看望。志愿者还与她聊天,为她纾解情绪、减轻压力,让她在节日里感受到关爱,得到心灵慰藉。

同安区净姐环保志愿服务队协同新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前往新民街道洋厝埔村和柑岭村开展“让爱在母亲节绽放慰问独居母亲”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5位独居母亲进行走访慰问,为她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5月13日下午,同安区静善义工协会开展“以爱之名 情暖母亲节”慰问活动,走进汀溪镇、祥平街道、祥和街道贫困老人家中。志愿者们带着鲜花、米、油等慰问品,把关爱、温暖送到贫困母亲身边。志愿者们细心了解并认真记录了老人各方面的情况和需求,方便今后进一步陪伴、服务。

13日,在恩惠养老院,同安区创业促进会志愿者与养老院里的“妈妈”们一同包饺子、唠家常,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轻松、幸福的笑容。

此外,志愿者还与医疗机构一同为母亲们送去健康大礼包。5月12日下午,同安区邻里互助志愿者协会、新民街道乌涂社区、科宏眼科医院携手组织开展母亲节义诊慰问活动,为社区老人进行爱心义诊并送上暖心慰问品,增强老人对眼部疾病的预防意识,用实实在在的关爱和温暖,致敬母亲们的无私奉献。

静善义工协会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以爱加冕 助力素质提升

连日来,同安区静善义工协会携手陆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西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祥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母亲节主题团扇DIY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母亲们送上祝福。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大家学习押花画的制作方法和技巧。随着一把把独特的扇子制作完成,母亲们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充满温情的母亲节。

同安区益家人志愿服务队则与中国光大银行同安支行,在溪边社区组织开展“情系母亲节,暖心在社区”活动。活动邀请社区“好婆媳”一起参与,现场制作雪媚娘等美食,同时对“好婆媳”进行表彰,并送上精美礼品及节日问候。东南网记者 邹玒 文洁 通讯员 张荣森 林文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