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活动计划出台
http://wmf.fjsen.com 2023-05-15 20:30:13 吴聪伟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近日,泉州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泉州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各项竞赛的通知》,列出2023年泉州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竞赛项目计划。

根据通知,泉州市2023年中小学体育联赛赛程从本月持续至12月底,范围覆盖全市各校区、全学段,共9个项目,既有篮球、排球、游泳等众多深受学生喜爱的传统项目,又有武术、冰雪轮滑等校园特色运动项目,全方位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为青少年运动员搭建良好的竞技与交流平台。

泉州市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积极推进“体教融合”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各级各类体育特色学校58个,中小学校100%开足开齐体育课。市体育局不断整合体育俱乐部、训练基地等社会资源,常态化、规范化组织“体育进校园”活动,强化学生运动意识,营造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浓厚氛围和青春健康的校园风尚,同时,积极构建教学普及与运动选拔相结合的竞赛机制,每年举办市级、县级体育联赛和单项锦标赛100余项,近10万人次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形成了“年年有比赛、校校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生动局面,中小学生参赛热情日益高涨,竞技水平不断提升,达到了赛事覆盖人群广、以赛育人氛围浓、以赛促练效果佳的效果。据统计,泉州青少年运动员每年参加省级以上各类专项比赛2000人次,目前在国家队、省队集训的运动员30余人。(泉州晚报记者 吴聪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