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开展2023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15 20:31: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12日讯 为深入普及防灾减灾专业知识,增强市民应急自救互救能力,5月10日上午,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5支专业应急志愿服务队及相关部门志愿服务队在涵江区人民公园集中开展2023年“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防灾减灾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涵江区委文明办 供图

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涵江区委文明办 供图

活动现场,设置了防灾减灾知识互动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区、防灾减灾知识展示区、应急救护模拟体验区等4个区域,志愿者们通过防灾减灾知识讲解、心肺复苏救援培训、消防器材操作演示、知识抢答、发放宣传资料、板报展示等方式,向市民全方位地宣传防灾减灾常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志愿者们一流的技能、专业的演示和热情的服务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市民防灾减灾救灾的意识,提高了在面对突发状况时紧急避险的应变能力和自救互救的技能,筑牢了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涵江区委文明办 张苏雅 陈东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