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传优良家风 做时代新人 泉港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15 20:32: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12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1日,泉港区举办“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经过学校选拔,共有32位优秀中小学生参加全区现场演讲、讲故事比赛。

比赛现场(泉港区教育局供图)

比赛现场,参赛者紧扣“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以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表达对活动主题的理解和参加读书活动的感受,讲述一个个关于家风家训的感人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小学组和中学组评出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5名、三等奖各9名。

据了解,去年以来,泉港区以“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推进全民阅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好家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营造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的良好氛围。(泉港区委文明办 泉港区教育局 陈燕燕 王顺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