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安市
福安举办“阅读促文明 书香助创城”知识竞赛
http://wmf.fjsen.com 2023-05-13 19:58: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12日讯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共创文明城市 共享文明新风”主题系列活动要求,近日,福安市举办“阅读促文明 书香助创城”知识竞赛,来自城区小学的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活动现场

赛前,各代表队登台亮相,展示风采,先后带来了《友善颂》《中华少年当自强》《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与你同行》《少年强则国强》《我是未来》《律动少年》等精彩节目,为福安市深入开展读书月活动,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在知识竞赛环节,各代表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金种子”阅读,以及创城、文明礼仪、交通安全知识、“福文化”等内容,开启了必答题、抢答题、团队加分题、团队默契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通过竞赛增进学生们的阅读和创城意识,激励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人。

福安市八一小学学生沈思琦说:“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既是文明城市的创建者,又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守护者,我希望我能带领自己的同学们积极向上,为文明城市贡献出一份小小的力量。”福安市实小龙江校区学生吴垣辉表示,自己会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们更加了解这些知识,让福安这座城市变得更美好,让人们变得更加文明,更加地热爱阅读。(福安市委文明办 陈政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