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厦门思明厝边好医生 20个志愿服务摊位守护近邻健康
http://wmf.fjsen.com 2023-05-13 19:57:05 卢超颖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由护理工作者带来的文艺演出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观看。记者 卢超颖 摄

文明风5月11日报道 5月11日下午,“我们的护士 我们的未来”——“思明厝边好医生,守护近邻健康”暨5·12国际护士节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在厦门市中山公园开展。

活动在厦门市思明区卫健局老年人体育协会带来的柔力球表演《阳光年华》中拉开帷幕,情景剧《有你真好》、诵读《国际护士誓词》、歌唱《祖国不会忘记》……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接连上演,生动展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立足平凡岗位,敬业奉献的崇高医德和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当天活动评选15名“思明区好护士”,以此表彰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大爱无疆的精神。

活动专设20个志愿服务摊位,提供乙肝筛查、血糖测量等医疗服务。记者 卢超颖 摄

“真皮层的斑,一定要等黄褐斑治好后才能进行激光处理。”活动现场,志愿服务摊位前排队的人群络绎不绝,厦门市中医院医疗美容科主任医师、南普陀中医院名誉院长翁丽丽一边耐心嘱咐患者,一边写下药方。当天,活动专设20个志愿服务摊位,邀请了厦门南普陀中医院、思明区妇幼保健院和思明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业医师和护士为居民进行义诊和健康咨询。医务工作者们以精湛的医疗技能和贴心的服务态度,提供乙肝筛查、口腔保健、血糖测量、志愿医疗等免费服务,还有婴幼儿照护指导、中草药科普、足踝专科门诊咨询、应急救护培训等专业科普指导,为居民们答疑解惑,传递健康知识。

当天还举行了思明“厝边好医生”品牌推广仪式,该项目聚合了卫健系统党员志愿者、家庭签约医生、社区健康志愿者等力量,组建健康思明先锋队、妇幼健康守护者、卫生监督好管家、疾控卫士、居民健康守门人、邻里健康志愿者共“六支”专业化服务团队,形成健康惠民“服务清单”,服务涵盖健康讲堂、健康体检、健康关爱、健康家园、健康促进、健康保障,同时深入开展健康服务进楼宇、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通过思明厝边好医生的近邻健康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卫生健康服务惠及更多的思明区居民。

厦门市卫健委相关领导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市卫健系统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始终保持爱心、真心和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个病人,为维护人民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广大市民都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努力把健康问题的关口前移,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以实际行动加入健康厦门建设之中。

此次活动由思明区卫生健康局、思明区计划生育协会、厦门市家庭发展事务中心主办,思明区家庭发展事务中心、思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思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思明区妇幼保健院承办。(卢超颖)

在小儿推拿志愿服务摊位,居民们带着孩子们现场体验。记者 卢超颖 摄

在足踝专科摊位前,医生蹲下为居民检查脚踝。记者 卢超颖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