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柘荣:惠民工程为幸福“加码”
http://wmf.fjsen.com 2023-05-11 19:27:06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5月5日,柘荣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忙着砌砖墙、批灰和电路线打槽,加快推进惠民工程为幸福“加码”。

“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剧院都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水电和管道施工等内部装修,距全面竣工的日子不远了。”项目相关负责人郑秦纬说。

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柘荣县规划立地条件好、交通便利的南片区进行文化设施集中连片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40677.8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预计明年建成投用,将填补县里没有大型综合性文化场馆的空白。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数字化阅读推广和城市书坊、金牌旅游村书屋、青青书屋、乡镇图书馆分馆建设,打造‘书香慢城’品牌。”柘荣县文体和旅游局局长林发余说。

文化艺术中心(三馆一院)建设是柘荣县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的一个缩影。

围绕“宜居、韧性、活力、高效”目标,柘荣县持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城市功能;深入挖掘特色文化,在慢行系统扩展、城市书坊建设、口袋公园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中融入更多柘荣文化元素,创意性地打造了一批“有风格、有品位、有情怀”的城市书坊、花海公园、活力柘荣口袋公园、美食街区等高质量文化空间。

为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柘荣县还综合利用文化场馆,开设美术、书法、健身球、舞蹈、合唱等文化服务培训班,参与群众热情高涨,期期爆满。(福建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