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11场家教讲座 助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3-05-11 19:29:29 来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作为家长,你想养育出怎样的孩子?为此你做出哪些努力和协助?”5月9日,一场家庭教育讲座在蚶江中学图书艺术楼报告厅举行,拉开了本月石狮市家庭家教家风宣传实践活动序幕。

讲座邀请到石狮市永宁中学专职心理老师、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石狮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高丽勉,作《心智健康是核心竞争力》主题分享。活动吸引了该校学生、家长近300人聆听学习。高丽勉从“有抑郁风险指向问题的家庭关系”“健康的心智诞生于健康的家庭”“健康的心智是什么”等方面,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指导家长如何培养孩子健康的心智。讲座现场反响热烈,家长受益匪浅。

据石狮市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5·15”国际家庭日、第二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石狮市妇联、石狮市委文明办、石狮市教育局、石狮市关工委围绕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联合推出“家教菜单”,通过集中开展11场主题不同的家教讲座,为不同类型、不同层面、不同需求的家庭提供科学精准的家教服务,旨在广泛传播科学家教知识,全面提高石狮市家庭教育工作水平。(石狮市委文明办王玮琨 石狮日报记者 庄玲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