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召开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提升会暨文明实践增强实效现场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5-09 17:41:36 来源:芗城融媒 责任编辑:兰楚文

5月6日,芗城区召开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提升暨文明实践增强实效现场推进会,通报全区创城工作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创城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部署。

会议首先通报了芗城区当前创城工作的成效与存在的不足,并对接下来的创城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芗城区召开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提升暨文明实践增强实效现场推进会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燕惠强调,要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提档提质扩面增效的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六种能力”的工作路径,以管理运用、阵地融合、活动开展、激励保障为抓手,不断扩大文明实践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管理运行,持续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要从思想上重视创城工作,理解创城工作的内在涵义,了解创城工作的新规则、新变化,开展有针对性的、有成效的实干工作。要做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社区领导干部要扎实工作作风,掌握辖区细致情况,联系好各级各部门分管领导、业务干事,共同推进创城工作。针对“整改提升周周比学评”掌握的情况及时有效地将问题落实整改到位。要根据芗城区实际情况,重点做好网吧、公厕、背街小巷与市场周边、校园周边、医院周边的整改提升工作,以重点场所常态化整治提升推进创城工作。

会前,还组织对芝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北街道金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巷口街道文华园市场开展一线调研考察。(芗城融媒)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