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开展2023年文明家庭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08 18:22: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8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文明家风,传播文明家庭先进事迹,5月6日,由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建新镇人民政府主办,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支队、建新镇嘉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2023年仓山区文明家庭宣讲活动”在建新镇嘉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本次宣讲活动邀请到2018-2020年度仓山区级文明家庭代表梁启富作宣讲,共计20余人参加,以好家风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会上,梁启富介绍了自己的家风故事,他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子女,一方面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另一方面率先垂范,为子女做出榜样,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应做到,创设良好的家庭氛围,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随后,梁启富通过讲述名人优良家风家训故事,引发共识,良好的家风是每个家庭的名片,好家规带出好家风,好家风培育出好儿女。好的家训、家规、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和鞭策,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

此次文明家庭宣讲活动,既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体现,也是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持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引导树立良好家风的具体体现。(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