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光泽县
南平市政协、市委文明办在光泽县召开家风家教故事分享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5-07 20:16: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5月7日讯 家风家训润心田,文明引领共传承,近日,南平市政协、市委文明办在光泽召开家风家教故事分享会。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黄亚惠、文明办主任黄益水,光泽县政协主席陈高宏及相关部门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全体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福建省“最美家庭”黄清水宣传视频,随后2020年第十二届“五好家庭”肖付钦、2022年南平市“最美军嫂”徐芸、2022年福建省“绿色家庭”傅文燕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家庭故事,讲述了他们对优良家风的理解和传承。

第二阶段,由南平市政协副主席黄亚惠为广大干部作了《弘扬优秀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宣讲。黄亚惠副主席就“家风家训是什么,朱子家训的智慧启迪,好家风好家训,良好家风的影响,如何帮助孩子度过叛逆期”五个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做了深刻的剖析和宣讲。黄亚惠指出家风对孩子有着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影响。家庭成员的言谈举止影响孩子行为,陶冶孩子的情操,是他们成长的风向标。家庭教育是一种生活教育、实践教育、人格教育、家长是孩子的首任老师,也是孩子的终身老师。(光泽县委文明办 韩宇 梁少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