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生态环境局“五四”青年讲堂暨道德讲堂开讲
http://wmf.fjsen.com 2023-05-07 11:34: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坚持生态优先 践行理想信念”青年环保大讲堂暨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艳/摄

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南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委文明办举办了“坚持生态优先 践行理想信念”青年环保大讲堂暨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视频的方式组织青年干部参加学习交流,感悟成长心得,共筑青春梦想,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赖丹萍、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曾强与170余名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局青年代表王光炜分享自身学习和工作心得 东南网记者 陈艳/摄

       活动中,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局青年代表王光炜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真切阐述了工作感悟。现场观众结合王光炜的故事,围绕自己的工作生活发表感悟:“作为一名生态环境系统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提升业务本领,点亮青春奋斗的熊熊烈火,照亮人生毅勇前行的道路!”“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在送祝福环节,王光炜与现场观众分享了《钢铁是怎样炼成》中的名言,与大家共勉。

“坚持生态优先 践行理想信念”青年环保大讲堂暨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艳/摄

曾强对青年们展现的朝气与活力给予肯定,并希望青年干部们以“对党忠诚”为首要标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实施省委“三争”行动,落实市委“五增”目标,服务生态环境发展大局,在推动南平市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以“提升本领”为“第一要务”,以“主动担当”为工作准则,努力提高综合素质,锤炼过硬本领。

“坚持生态优先 践行理想信念”青年环保大讲堂暨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艳/摄

当代青年人应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正确方向。本次“五四”青年讲堂暨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号召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以明大德的精神来守护公德和私德,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勇气、锐气和激情,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助力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东南网 陈艳 南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郑仙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