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绿书签行动”进校园,齐心“护苗”助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3-05-07 11:27: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7日讯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自觉抵制并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霞浦县“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牙城中心小学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共霞浦县委宣传部、霞浦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牙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牙城中心小学承办,霞浦县成龙书店协办。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汤淑娜、县文旅局党组成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王良峰、镇党委政法委员、副镇长陈永展、镇党委宣传委员张图、牙城中心小学校长吴仙云等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绿书签“进校园现场图 郜雨薇供图

学生们有序领取扫黄打非宣传单和绿书签,参观了扫黄打非手抄报优秀作品展示,对辨识盗版出版物、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有了一定认识。

汤淑娜为此次活动致辞,希望同学们争做“读好书,上好网”的宣传者、践行者,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活动现场,学生们观看扫黄打非宣传视频,学生代表分享读书心得,进一步增强自觉远离有害信息的意识,提高辨别不良信息的能力。

汤淑娜向牙城中心小学授予护苗工作站标牌,王良峰代表县文旅局、成龙书店向学校捐赠了300本优秀读物,希望学校能引导激励少年儿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书香校园满溢为书香中国,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积蓄青春力量,筑梦美好未来。

image.png

‘绿书签“进校园现场图 郜雨薇供图

最后,出席嘉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都郑重在签名墙上进行签名,表达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的决心。

一枚枚小小的绿书签就像一个个火种,在学校师生手中传递,指引健康阅读的方向。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未成年人养成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的习惯,提高了未成年人抵制非法出版物和盗版书籍、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了追求知识、绿色阅读的浓厚氛围,倡导学生养成健康阅读的好习惯,努力成为健康阅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霞浦县委文明办 郜雨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