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开展急救专题培训 为群众生命保驾护航
http://wmf.fjsen.com 2023-05-04 17:08:55 蔡炜炜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提高辖内居民预防和处置突发疾病急救能力,近日,宁德市古田县民政局、县红十字会、鹤塘镇政府、古田县天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鹤塘镇社工站联合开展主题为“急在分秒,救在身边”急救知识专题培训,鹤塘镇居民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蔡炜炜 摄

培训过程中,古田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分别从理论知识、规范操作手法、模拟现场急救三个部分,结合居民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针对伤情判断、止血、包扎以及心肺复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

在古田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耐心指导、讲解和示范下,大家通过人体模具现场练习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包括判断呼吸、摆正体位、清理口腔异物、急救按压、人工呼吸的使用技巧及注意事项等。

“今天的急救培训,可操作性强,让我对急救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收获非常大。”鹤塘镇溪边村村支部书记陈海英说道。

此次培训,旨在让居民们了解和掌握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面对意外事故或者灾害时的自救、互救的能力,切实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健康意识和人身安全保障提供服务,营造了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社会氛围。(古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